http://blog.yam.com/sesamelao
http://grainsroll.pixnet.net/blog
當然也有很多高手~但太多了!!!
我養阿肥都是參考這2家高手的部落格;但是因為牠們的個性都不同~所以我一些養法會『折衷』要不然照他們這樣顧我會老了一百歲吧~最重要的是....健康最重要
再說看看我家阿肥雖然『番』了點~但嘛系粉健康啊~對沒~
像我在參考第二個時~都是注意他們較嚴重的問題;因為他們對小刺們很『叮針』; 生活做習就都參考再根據阿肥的個性跟她互動!
第一時間有問題我是先請教麻荖爸。最主要因為我有加他們的噗….這樣問比較快~當然問都還是參考為主!最主要還是要看阿肥吃不吃他們教我的那幾套….(像雞肉泥….不吃就不吃還給我踩下去~希望三寶不要學!)以下是我以阿肥為範本的食衣住行介紹。
食--食物的話我家阿肥可能覺得她是公主命來的所以她只吃「皇家的k36」幼貓飼料或離乳貓的飼料。餵時的時間一天2~3次不等。量為10~15粒;多放也是浪費因為隔夜的我家阿肥就不吃…不夠可以補充。
阿肥不吃蟲如果敢餵蟲的話就餵『大麥蟲』牠的營養成份高於「麵包蟲」!餵蟲時先把蟲剪段混飼料吃。((嘔))但也有刺蝟怕蟲的例子…..
衣--阿肥沒有穿衣的困擾~除非有刺的洞洞裝….所以他們的適溫程度不要太潮溼基本上26~30度還OK!30度以上要通風了要不然會中暑!!!!26度以下就開始要注意溫度會不會太冷小心失溫~太冷我就會給她1~2暖暖包看天氣!最主要就是保持環境乾燥不要太潮溼!!!!
住--的話我家阿肥來前半年多都住S號箱後來才換到M號箱一直到要生三寶時才換了L號箱~(等三寶去養爸媽家後…L號就可以加滾輪給她玩了~因為我還在她懷孕還是變肥傻傻分不清時買了個滾輪準備給她那時減肥用!結果她完全塞不進去….好冏的阿肥哦!!!!

滾輪使用需注意他們的腳小心會被折到(醫生叮嚀的!太多小刺玩滾輪受傷~我也是後面才買的因為那時以為阿肥暴肥…XD)

行:阿肥的行李;簡易型: 裡頭就一些些木屑砂跟一條小被巾
適合半日至1日不過夜遊。
複雜型: 以天數來準備內有木屑砂、替換小毛巾、飼料、她的小球與飲水器
適合1日以上可過夜遊。
刺刺一般最麻煩的生病就是『疥蟲』與『發霉』
疥蟲是傳染的所以稍加注意是不太感染到的!我家阿肥目前還好都沒有中獎過~
只有在首帶回來時我給她健檢初有給她滴過驅蟲藥;另外就是「發霉」這通常發生在太潮溼的環境由其桃園是溼氣很重的地方~我都用除溼機跟勤換木屑砂與毛巾來防止~所以目前阿肥也沒碰到過~((安心肥))
毛巾我基本上會一天換一條輪流替換~
便材(墊材)--我家阿肥都是用木屑砂做便廁…用木屑會粘在他們的毛巾被上很難清洗而且會飄到到處都是~
用木屑砂就比較沒這麻煩而且清理起來方便多了~掃一掃再用篩子將把變粉的篩掉就好了~(變粉的木屑還可以拿來種花當肥料哦!)而且一個月半才會用完哦蠻省的~
洗澡—阿肥一個月約洗2~3次澡。先用臉盆裝溫水6~7分滿後混入肥皂泡或是寵物專用的洗澡精~(之前阿肥因為點疥蟲藥後皮屑爆多;我聽了醫生的建議用『仁山利舒』….笑死我~XD...她的刺皮跟我阿爸的頭皮一樣要保養)。接下來把阿肥放入水裡用牙刷順著他的刺刷洗。
請小心把水用到頭與眼睛…雖然我常用到~XD。第二次同上之方法但不要再加入肥皂泡等物只需加水刷淨~OVER!最後用毛巾『打包』送回房內。
接下來請用吹風機『吹乾』以防「發霉」….在此可告訴你們~她的刺是防水的~所以請務必檢查是否是「乾」刺蝟!!!!PS.吹風機要試溫度不要太燙嘿~
如何跟刺蝟培養感情與抓刺刺
刺刺們個性不同我有看過怎麼抓牠們牠們都不生氣的~也有像我家阿肥九怪的~但最基本功就是厚~先把手放在他們旁邊給他們聞一下,他們自己就會過來聞跟舔…我家阿肥餓時還會順便咬一口~但你們接過去時三寶應該還沒這麼『奸』….
抱起他們從『腹部』那拖上來。他們最硬的地方是頭及背部!!!腹部最軟。撫摸她用順刺的方向….(不要放在面前因為會『嚇到』!!!!這時你就要花更長點時間放在旁邊等他過來了!!!!!)IMG_0136.jpg IMG_33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