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4我與阿肥在客廳 003.jpg
謝謝大家對阿肥與我的關心和慰問
阿肥是因為腸道的關系離開;去天上做小天使的
一開始是便便尾端出血;狀況持續第三天我便馬上
帶她去剛果,起初醫生先給些腸道的消炎及抗生素
初判診可能是腸道有些細菌感染;再回診已經開始便便不成形且有血便的狀況
醫生觸診確定無異物在身體裡;子宮也是正常無腫大但又不能排除是否有瘜肉在裡頭,所以再次回診加強了些保護胃及抗生素!
但再回診已經開始不太進食;可能因為便便的不舒服外影響食慾,精神也不好…這次醫生告訴我了他也查過教科書及資料
阿肥這狀況有三種可能;前兩種可能一是腸道內有細菌感染二是腸內黴菌;這兩項都可靠抗生素及藥物治療!最擔心的是第三種可能就是最不樂觀的病症-腸內腫瘤。但阿肥無法內診所以先抽血看看指數;好在抽了血檢測後肝臟及貧血、脫水症狀都還沒有異常因此我們往樂觀方向;這次醫生一次開了前兩項病症的抗生素及藥物同時治療,這段療程一開始有好轉些;精神也有些恢復雖然不願自已進食但灌食後也能上出比較有形狀的便便。不過這療程沒有維持一星期阿肥在便便成形後一天又開始便出帶血的便便;再回診抽血時血已經稀到有些不能抽出...抽了好幾次兩隻小手都黑青了!阿肥很可憐的往我這走來便趴在我的手上。從抽血分離出的指數都很不樂觀。肝指數嚴重飆高也有貧血及脫水狀,另外這次也照了x光片...看了x光片後;小邱醫生告訴我要有心理的準備,因無法剖開肚子但從x光片可以看出阿肥的腸子有嚴重的問題...受傷的比例面積也偏大有往上漫延的症狀...醫生一再的詢問我有沒有聽到她的叫聲...我都沒有聽到~但醫生很明確的跟我說她應該會很痛,簡單說明她目前的腸子狀況雖然不能直接判斷是不是腸子內有腫瘤但它壞損的程度與面積是非常大的!這就像是人類的『腸癌』;醫生與我討論的結果目前能幫阿肥的方法一是再試試用藥物壓治但她也是會愈來愈虛弱直到死亡再要不就是開刀與最後的選擇-安樂死..開刀是我與醫生首先排除的。因為她的身體已經無法負荷這樣的手術;醫生也分析到她目前的狀況手術前後都不利於她;我也不想再讓她挨這一刀。但安樂死...雖然當下我還可以很理性的與醫生討論阿肥的狀況;可是要在知道她現況後馬上決定,腦子除了都是她的症狀外,還是抱著一絲絲能不能用藥物壓下而痊癒的希望。因此我請醫生給我考慮的時間也開了目前能幫助她的藥物及營養針...但終究她還是走了。
5/14阿肥與我上班回家後肛門開始出血水,雙腳已經不能走了;不明原因開始爬行到處晃,精神雖然沒有很好但她就是想到走爬...我想她可能有預感吧所以想到處看看…
八點多開始有斷續小聲的叫聲出來也許這時她開始疼痛難忍。我把她捧在手中安撫著但她時而驚醒時而想掙脫一直到她喬好她想要的姿勢...就這樣一直到九點多她開始抽慉沒多久在我手中….終於解脫
99年8月、100、101年5月不知不覺阿肥已經陪了我快整整2年了...
她從我的小手到我一隻手抓不住她...也從寶寶刺當了媽媽刺
我一直以為她還可以陪我再久點...
去年11月我帶著阿肥跟我妹送走她的大女兒~妹妹
生完三寶她就生病了!因為她是很盡責的媽媽....
醫生說怕她受驚會吃掉寶寶~結果她是自己很不舒服還乖乖躺著餵寶寶
所以那時肝腎都受損的很嚴重~可以說是從鬼門關走回來......一度醫生覺得她會挺不過來,陸陸續續將近一個月時間在剛果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三天回診五天回診一星期回診的~她終於健康起來;後來還跟我與朋友去了阿里山玩跟我東跑西跑的。
今年4月底她便便有些帶血...第3天我就帶去剛果找小邱醫生了...
陸陸續續進行幾個療程她只有每況愈下的情形....我開始擔心她過不了這一關...但醫生說她都挺過上回的難關了!這次應該也很有希望過的去...但她還是走了
阿肥她沒有生過其它小刺容易生的小病!她只生了這兩場大病~阿肥一直都很勇敢...所以我相信她現在一定是個快樂的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