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LUE GO Your way

目前分類:旅行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騎著chacha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東京鐵塔是怎麼來的啊???
好吧來找個奇摩知識問看看好了~~~~原來.....
(以下資料來自咱們的奇摩知識網!不由的給他五顆燈啦~)
東京鐵塔,因為那是東京的一個特徵。東京鐵塔是建於1958年的電波發射塔,高333米,是東京的象徵建築物之一。

東京鐵塔於1958年建成當初,東京還處於重建之中,還是一個低建築的城市。
因而東京塔的出現就像是侵略進來的Godzilla巨型怪獸一樣支配了東京的天空。
東京塔是日本最高的建築﹝333米﹞,東京塔雖然比艾弗爾塔高33米,但它的總重量只有艾弗爾塔的一半左右(4000噸比7000噸),這歸功於鋼鐵和建築技術的進步,經過四十多年的建設﹐雖然現在它已不是那麼突出了,但依然是東京最著名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尤其是在夜晚,當它從下到頂被霓虹燈所裝紛起來時特別引人注目。
東京鐵塔最初的目的是用於傳送電視和廣播信號,但它吸引遊客的主要地方是東京全城的景色,東京鐵塔有分成「主要觀望廳」跟「特別展望廳」。
收費也是分成兩部分,主要觀望廳位於地上150米高,特別展望廳再高100米。你可以在一樓買到「大觀景台」的票,成人820日圓、兒童460日圓,到了「大觀景台」若你覺得視線還想看得更遠更清楚,成人再多付600日圓、兒童多付400日圓便可以搭乘快速電梯到「特別觀景台」欣賞整個東京都的怡人景觀,白天的鐵塔看起來非常普通,但是從傍晚燈光投射裝置一啟動那刻起,她一躍而成為東京最亮麗的地標,有時純紅有時亮白,看起來浪漫極了,就連日劇的拍攝也不例外,白色之戀、戀愛新世代、將太的壽司、OVER TIME等等常會在這個鐵塔取景,在白天尤其是在濕度變低的冬季,從塔上的展望廳能看到房總和三浦半島(東京灣的兩側),以及橫濱的Landmark tower大廈,東京西方的箱根和富士山、東北方向的筑波等。
相對的在夜晚鐵塔會許多的照明設備照亮鐵塔的外觀,使東京鐵塔成為一座明亮的東京指標喔!Ps﹝冬季是用有溫暖感覺的橘紅色,夏季則為日光色,這就是為何東京鐵塔看起來有點紅又有點白的原因了。雖然平時的東京鐵塔已副盛名,是一個瞭望東京地區全景,或是夜景的好去處,但在發現越接近聖誕節時,它就越來越美,彷彿是在這水泥城市中的一盞明燈,把整個東京地區顯的到處光亮,讓人不得不為這建築物讚嘆!如果可以在耶誕節時到東京鐵塔,我想一定是最幸福美好的事了。還有聽說,「東京鐵塔」是即將發展成戀人關係的男女去的喔!而且據說在東京鐵塔告白成功的機率高達90%喔!在東京若是有人想約你去玩東京鐵塔就代表她想跟你發生進一步的關係喔!
東京鐵塔塔內的4層建築物裡,有販賣低價紀念品的商店和各種複製展覽,其中有水族館、蠟博物館、以恐怖藝術為特色的『神秘人行區』以及東京塔特殊藝術畫廊等設施。還有在東京鐵塔周圍有芝大門、增上寺還有水子墳墓『水子是為出生的嬰兒,他們的裝扮是批紅圍巾寒帶冷帽』
東京鐵塔各樓層簡介 :
1樓是餐廳、土產禮品部、咖啡茶座以及水族館。
2樓是名商店土產禮品部、電子遊戲區、咖啡茶座以 及餐廳。
3樓則是蠟像人館、不可思議散步路。
4樓則是展覽室及美術畫廊。
東京鐵塔有趣的數據:
【333米】這是東京鐵塔的高度,自1958年開始接待遊客以來一直是世界最高的獨立鐵塔。
【4000噸】這是她的重量,這麼輕又堅固,日本建造鐵塔的技術很進步。
【140桶】東京鐵塔使用的油漆達28000公斤,換算成油漆桶大約是140桶。
【14道廣播波】電視廣播波9道和FM廣播波5道。
【164個】在塔體的適當位置共裝設164個燈光投設裝置,所以鐵塔在晚上才會如此美麗,當你身在東京時,不管你是白天或夜晚,你總會很容易看到她的身影喔!
 
有機會一定要看看她~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428出發去日本(1)

第一天就搞錯航廈真是個大烏龍啊@@”

原本應該是最早到的我們….呵呵呵真是不好意思~

只好等接駁車至第二航站啦~

見到我們的導遊王先生(哈哈哈是個年約五六十的中老年人)因為前幾次的經驗讓我不由的心想(唉又是一個難搞的導遊)

不過這導遊倒是一見面發還我們護照和機票後還送了我們一人隻怪怪又有些可愛的小娃娃說是祝我們晚上會有好眠用的

口愛的阿嬤看了老半天說啊這嘛沒目糾嘛沒鼻子的…..

出境後我們在候機室等待~坐往名古屋的華航班機

在這次的華航班機不知是因為是日航的關系嗎?總覺得比往香港和內地的班機都還要豪華!每個座位都有液晶電視~

選了一部一直想看的電影ps我愛你….可惜短短一小時多的航程還是沒法看完

因為這次實在遇到太多亂流了機上不停的在廣播唉好吧只好回家後再好好的來欣賞了!

終於到了名古屋!由機上往下看的夜底城鎮總是閃閃的

我們今天住的飯店就在機場旁所以是一行35人用走路去飯店的(有點奇特因為第一次用『走』的去飯店!)

東橫是飯店的名字小小的很乾淨床上都放著乾淨的睡袍

導遊說因為外頭是個海港早上可以看日出很美的

日本比台灣快一小時所以到了下塌的飯店己經是9點了

期待式的逛了飯店旁的便利商店跟台灣的711有些像只不過他們的熱食看起來真的好吃多了就是找不到馮小真說的麵包炒麵有些失落…

 

429日本黑部立山(2)

一大早大家興奮的心還沒退去,起了一大早(其實是認床癖又犯了@@不好睡啊~)拉開了窗簾就看到~原來窗外就是海港…當然也看到日出囉~不過來不及看到太陽跳出來的那一剎我想整團應該也只有老媽有看到吧~因為她比我更不好睡!

一路上我們坐著車;認真的導遊不停的講解、說故事!(這個導遊全程用台語體貼的為老人家服務~給他四粒星)

不過我和老妹終究抵不過周公的呼喚半醒半睡的晃到「高鷲休息站」,聽說這的牛奶很香醇….(可是好貴哦~姐姐買不起)休息站的外的風景就是一片山原和草地,很有台灣清境的fu!重點~山還有雪點綴咧~再加五分!!休息站還有看『傳說』中的拉麵票卷販賣機~欠扁的老弟不知那根筋去轉到死纏著我給他買冰淇淋~~~

好險這是導遊解救了我~哈哈哈。

當然再來的路途又是山又是水的就連樹木你都會覺得長的比台灣的美比大陸的壯,我想可能是吃了日本的水吧~呵呵

中午來到一間山中民宿休息會館嚐了我們來日本正式的第一餐~當地加賀料理!

小菜、湯頭有些鹹,不過擺飾就讓人飽了三分~這就是日本人用心的地方!

接下來的行程沿途的櫻花愈來愈多~大家也更為高興…導遊還告訴我們後頭還有二顆已經有三百歲的山野櫻…我的天吶!三百年咧~光想就覺得很壯觀~

果真人車愈來愈多了~我們一車進入了櫻花道~真是美啊~下了車感覺腳都像隨地落下的櫻花瓣輕盈~頭一抬便是繁星斗斗般的櫻花,有股滿足感劃過心際~

下一站我們來到合掌村…雖然有些住家己成了商店,但仍有些住家在~加上日本政府的用心所以原貌和村內的樸實感還是可見的,鄰近的小橋流水隨處可見~

水支清澈的連小魚都無處躲,更別說就進路邊的小花…@@是小花嗎??色彩鮮艷的鬱金香是路邊的小花….我的媽啊~日本人真有心咧~這要是在台灣我想只有雜草遍遍吧~這樣寧靜的環境和現代人來往穿梭有種另類的協調感~因為來這的人都是來享受這股純樸的實在吧!

今晚我們在金尺市的金澤下塌~睡吧~PS.今天的電視台數終於有多幾台了!!!(還有他早晨的街道令人很說不出的舒服我想是乾淨吧)

430目標黑部立山(3)

興高采烈的帶上羽毛外套、圍巾、毛帽~今天就要來去看重頭大戲~大雪璧

黑部立山!!

去山上前我們先來到金尺市內的一個公園是日本三名園之一,據說是江戶時代一位將軍的城堡外圍庭園。公園內的景觀設計美的讓進園的人會有六種不同的意境產生!所以叫『兼六園』,出園後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城堡,是個環境非常優美的地方,居然就在那個市的中心;裡頭一個世界外頭又是一個世界。

終於來到目的地了~黑部立山沿途我們需搭成六種交通工具!雖然在搭電覽車時碰到小不快~壞心的小日本鬼子小氣的沿途一直「青」著我到『美女平』~可是我有理走天下啊~怕啥~(不過還有些驚驚)再說本來位罝就要禮讓給行動不便的老人坐啊~有沒有禮貌啊?!扣分扣分~不過在『美女平』換搭接駁車時;也是有好心的日本年輕人讓老妹和阿嬤直接『闖關』上了車子~老妹更佔了『不少』位置@@~~~只不過老妹啊也別這麼囂張的大叫啊~這這我們踩的還是日本人的地盤啊!!!!

雪白的世界來到我眼前;車子更往上走那白白的世界另人充滿驚奇~週圍的雪壁也愈來愈高~漸漸的高過車頂啦~原來這就是大雪壁!!在山下時看到顯示的溫度是零下4~不過因為好天氣大太陽加上白帥帥的雪壁我的眼精己經快睜不開啦~~~一路來到雪山上的休息站~導遊也說他帶團上來己經很久沒有開放民眾下來走雪壁啦~我們真是好運氣啊~在休息站吃了便當式的餐盒從窗口還可以看到有人帥帥的從對面的山頭滑雪下來~不過問題來了!!!他們要滑去那啊????哈哈哈

飯後~大家馬上鳥獸散~快樂的跟雪地約會去

白茫茫的世界就是有股靜態美~…老媽整個high~雪白的天與地~~~~~~~~~

晚上下塌的是山中裡的小飯店~~是這幾天住的較日式懷舊的地方,房內的呈設也較老舊~重點他的室內空調只有暖氣@@”…所以大家只好打開窗順便感受一下夜晚山中的寧靜…..房內有茶具正好老爸帶了茶葉幾位阿姨也捧場的帶了零嘴來話家常~晚些還去泡了飯店內的溫泉日本的溫泉都是大眾浴所以咧~~~~大家都是要「坦誠相見」的啦~真是害羞~老妹還在那給我高唱『青春a肉體』我的媽啊~什麼跟什麼~~~~~

501名古屋市區(4)

妻籠是個老街…….保留完好的日式建築….我自行向導遊問了郵局,便大步朝它前進要將我的名信片寄給在英國的史豔文和台灣的蔡崔t…..很快的我就找到了他的標誌   ,用我破破爛爛的日語買了三張郵票~((呵呵呵給自己加五分))

期待它可以飄洋過海的到我和他們的手上!

一路山路上開滿了桃李櫻三種合接的花;有粉有桃還有白,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很有心的在營造他們的國家~

小小的造酒廠,一瓶瓶的吟釀都是這的老師傅帶領大夥辛辛苦苦的製造出來~

這時的酒我倒覺得是他們滴下的汗水!當然我也買了幾小瓶~帶回來給大家當伴手禮~市中心的名古屋跟台灣市鎮沒啥不同…流動的上班族...和回家的學生們~不過他們的代步工具是腳踏車不是我們的歐兜麥~((當然還是會有那麼幾台啦~))

市中心的地下街是這幾天我們來的最熱鬧的地方,和台北火車站下的地下街沒啥不同~只是他們幹淨些、明亮多!正好的是他們換季的開始~可惜大夥想逛的都不一樣但又團體行動@@((這就是老媽跟在身邊的麻煩點))逛的匆匆走的忙忙~好可惜啊!!!!!趨車又趕回第一天當晚住的東橫~晚上又跟陳阿姨飆走方式殺到機場....可恨的弟、妹再度把我推出去做代表~用我的破日語加破英文問路找到了目標──免稅商店..........但是為時已晚了都關了差不多了!真是令人挽惜、飲恨@@硬是要給他拍幾張照~才依依不捨的買了冰棒一路逛回飯店.........就這樣明天一早我們就要回台灣了~心中只能感嘆…快樂的時光真的過得好快~馬上又要回到現實的社會~唉

502就要起程回台灣了!(5)

抓緊時間再度上了機場上的免稅商店~依然沒有開幾家~@@算了那就加減逛了吧~這是最後一天了~滿滿的照片不夠多的名產不捨的心情~我的假期結束了~

因為我看到台灣的陸地啦~~~~~我的五天日本遊正式劃下句點!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回程的路上聽到第一聲的喇叭聲!我們真的回來了~
就這樣消失在這都市的兩天一夜裡我們回來了!
迎接我們的是都市的塞車、灰色的天空、濕熱的空氣、還有傾盆的大雨
 
我己經懷念起在山上的時光~
沒有時間的限制…比冷氣還涼爽的微風
藍到不行的晴空…比純氧還新鮮的空氣
還有美到不能言語的大地......
我想這幾天我是掉到異次元了吧~
 
我是神勇的女戰士!一直以為自已不行的我全在這兩天做到了!
跳了一樓半的瀑布、跨越了亂石的激流、穿梭在石岩間的壁洞!
我就像是女戰士一樣~深深體會到大自然的神秘~也更佩服原住民的「身手腳健」啊~
 
 
回到了都市!我帶回一身的「戰力品」
一隻黑青的「萬巒豬腳」、一雙抬不高又彎不得的紅色「 蓮藕」
還有兩隻下樓梯怪異到不行的「相樸機器腿」
 
但是~~~我還是愛~我想我是愛上了~
我愛上了清徹的溪潭、我愛上吉普車的顛簸、我愛上了坐在火堆旁同高歌的感覺、
我更愛上了夜晚躺在草地上看月亮數星星喝喝小米酒談天談地的輕鬆…
 
PS.忘了一提~~~出門前一定一定要再三檢查啊~~~~~~~由其是...相機裡的『記憶卡』啊~~~因為.....本人豬頭
     我就帶了一台充飽到不行但卻沒有記憶卡的相機啊~~~結論還是...不能用~~~~真是沒力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